劣质奶糖制造者

小号制造劣质奶糖
吃完胃痛心痛眼睛痛
本店概不负责
已经换地址新立店铺 相见即是缘

【茂智】格兰芬多的人可真奇怪

  【PM/茂智】格兰芬多的人可真是奇怪。

 

  茂智only,智君的名字私设。首篇请戳头

(我不会弄超链接有没有小可爱可以教教我?)

  可能会写成很多小故事集

 

  文笔不够的奶糖文,望食用愉快。

 

  感谢阅读喜欢和评论的每一位小天使。

 

 

  上杉智和大木茂在挑选完魔杖后便回到了家里,两个幼稚的年轻人无时不刻拿着魔杖挥来喝去,即使什么都没出现也乐此不疲,对此大木雪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对年轻人那种活力充沛的世界可没那么有兴趣。

 

  而且不仅仅是魔杖,他们两个买的猫头鹰也很让大木雪成头疼——在黑洞洞的咿啦猫头鹰商店,两个少年直奔猫头鹰专区,并且几乎是同一时间分别举起了一个鸟笼——智捧着的是一个长耳枭,耳朵尾部全是大红色的羽毛,眉眼间充斥着凶相,转头看向智的时候却笑得人畜无害,(“智真是一个神奇的孩子啊”——大木雪成语)大木茂提着的是一只雪枭,尾羽部分是漂亮的天蓝色,一副气淡神闲的傲气模样和大木茂有着八分相似。

 

  大木雪成笑呵呵地提着去结账时,商店主人喜笑颜开,仿佛是送走了两尊大佛一般的那种模样,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奇妙……奇妙……真是太好了,终于有人同时带走他们了。”

 

  “恕我无礼,先生。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哦,倒也没什么。”商店主人笑得不太自然,但依然很坦诚地说了原因,“这两个小家伙在我们店里经常打架,但是真要是有人要买走其中一只却死死地不愿意走,所以一直留到现在。”

 

  打架?大木雪成的右眼皮开始狂跳,却架不住两个孩子闪闪发光的眼睛,终究还是买了他们。

 

  结果现在这两只猫头鹰天天在家里给他们制作的棚窝里打闹,叽叽喳喳的跟外面的两个少年简直是一模一样。不过好在已经快开学了,大木雪成揉了揉眉心,真是辛苦管学校的那位老朋友了。

 

  “嘿嘿嘿,来一决胜负吧,茂!”

 

  “先说好,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听着门外两个少年的声音和棚窝里传出来的类似声音。

 

    啊,大木雪成头痛地想,希望等一下不要又掉了一地难扫的鸟毛。

 

 

 

   国王十字车站充斥着意大利风情,暗黄色的砖墙上巨大的拱门窗自两翼展开,一百二十英尺的钟塔仿佛是一个指路标,来来往往都是神色匆匆的行人,三人慢慢走到走到第九站台后边,智和茂手上都提着一个巨大的皮箱,正在吃力地搬运着。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大木茂掏出车票,若有所思地念着,旁边的上杉智一听到简直是要跳起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太酷了吧!”

 

  ……这个时候不应该率先考虑这个吧?

 

  大木雪成还是那副笑眯眯地样子,不过大木茂看得全身直发麻,以他对他爷爷的了解,前两天他们两个和那两只猫头鹰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这笔账他还没有算,肯定还存着呢。

 

  “那么就是这了,你们俩个自己去吧。”大木雪成指着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中间的隔墙,留下一句话后就移形换影走了。“往这里走,就能到了,祝你们好运,我的孩子们。”

 

  ……果然。

 

  幸好他也算是因故来过几次。

 

  大木茂叹了口气,抱着皮箱就往前走,就剩下上杉智左顾右盼了一会儿,也抱着箱子追上他。而这一切,都被第十站台后面的那个人悄悄地注视着,她看着眼前的一幕,露出了耐人寻味的微笑。

 

   通过隔墙,走到的是一个和国王十字车站完全不一样的地方,一辆深红色的蒸汽机车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列车上的挂牌上写着:霍格沃兹特快列车,十一点。隔墙变成了锻铁拱道,上面写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蒸汽机车喷出来的浓烟却意外地让人并没有那么难受,四处可见扑扇扑扇的翅膀站在行李上,身边的都是人声嗡嗡嗡的声音,大木茂和智费力地在人群中穿梭着,最后随便找了一节车厢。在两个人的互相帮助下,可算是把两只还在笼子扑腾地不停地猫头鹰搬上了车厢,但是面对两个巨大的皮箱,他们不由得抹了一把头上的汗。

 

   “哦,好久不见了,您还是一如既往地漂亮呢,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身后传来一个温柔地男音,两个人同时转过头,看到一个穿着袍子的眯眯眼的男生正向列车的乘务员行吻手礼,霍格沃兹的黑色长袍上别着一枚金红色的徽章,一个P的字母刻在上面。

 

   被行礼的乘务员看起来有点受惊,她惊慌地四处转头,看到了茂和智,和那两个还放在地上的皮箱。于是她礼貌地抽出手,指向两位少年所在的方向,“我想…他们可能比我更需要帮忙?”

 

  “好的!美丽的小姐既然都这么说了,那么我一定会做到的!”

 

  结果就是他们的箱子被眼前这个奇怪的人帮忙抬到了车上,他们虽然很感激,但是看着眼前的人帮助他们以后回过头去找漂亮的乘务员时没有找到的沮丧模样却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可真有趣。”

 

  “他还是个级长呢。”大木茂应和了上杉智一声,级长会有特殊的徽章他早就知道了,某种意义上那个徽章还是他的目标呢,结果没想到刚过来就碰到这个一个级长。格兰芬多还净是一些奇怪的人啊。

 

  火车发动了。

 

  身后都是一些满面泪痕却带着笑容的送行的人,但是他们却是向前走的,在路过一栋栋漂亮的房屋后,那些送行的人的脸已经看不见了。上杉智的妈妈花子阿姨就很怕这种时候,所以她根本都不想来送行。

 

  真是不知道那位纤细敏感温柔的阿姨怎么会生出一个这么大条的孩子的。

 

  大木茂摇了摇头。

 

  列车上不停地有人走动着,可能都是在找熟悉的人,上杉智和大木茂自然是坐在一块,对面的位置上放着一只漂亮的黑猫,孔雀石一般的瞳孔闪烁着漂亮的光,全身毛发柔顺,不知道是怎么样温柔的人才会饲养出这么漂亮的毛色,见两人盯着他们看,背微微拱起,露出警戒的模样。

 

  “次郎,你和妹妹的话就坐这里吧,我不去级长包厢,我的行李就在你们旁边。”就在他们在换上袍子的时候,身后又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先换好衣服的上杉智站在椅子上把头伸过椅背,便看到了一群长相相似的人亲亲热热地坐在一块。

 

  而且坐着刚才看到的那个级长。

 

  看来对面的东西是谁的已经很清楚了。

 

  那个级长很快就回到了他的座位上,看到对面两个人还有点愣住,智和茂自然报以微笑,并且说了句:“刚才真是谢谢了。”

 

  “哦,这是小事。”他摆摆手,“我是武能刚,你们好。”

 

  “我是上杉智,他是大木茂。”

 

  大木茂点点头,不可置否。

 

   武能刚现在看起来却不像是刚才看到的那样,温顺的棕发底下的眼睛眯着,看起来应该天生就是这样的,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让人看着就非常舒服而且想要亲近。

 

  “你们是一年级新生吧,真怀念啊。”武能刚笑着把箱子上的猫抱到自己怀里,黑色的猫咪一反刚才看到的戒备模样,发出舒服的咕噜咕噜地声音。“你们对未来的学院有什么想法吗?我觉得格兰芬多真的很不错。”

 

  “我的话,果然还是想去格兰芬多啊!”上杉智勾住大木茂的肩膀,“这家伙也是。”

 

  谁说我也是了,格兰芬多果然净是一些奇怪的人。觉得自己会分到拉文克劳的大木茂如是想着。

 

  武能刚点点头,眼神在两个人身上来回扫视着,像是在想什么,嘴张了又和,像是想说点什么,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微笑地说着:“那还真不错啊。”

 

  过道上推车的响动打破了刚刚一瞬间的尴尬,是霍格沃兹车上的餐车。 

 

  “亲爱的,要不要买点什么吃的呢?”

 

   进来的是刚才那个漂亮的乘务员。也就在一瞬间吧,他们俩面前的座位就已经没有人了,只见刚才还一派成熟稳重的级长此时又拉着乘务员的手,“哦,这位美丽的大姐姐,无论是多变的比比多味豆还是甜腻的巧克力蛙,他们都远不及你的笑容能给我带来的糖份多,如果可以,请让小生…疼疼疼…”

 

   原本在座位上歇息的猫咪此刻趴在他的脑袋上用爪子扯着他的耳朵,还能听到邻座的小姑娘“哇,小黑就是小黑!”的这种肯定以及“不好意思,我哥哥给你添麻烦了。”的道歉。

 

  这个级长真奇怪,果然格兰芬多的人都很奇怪。大木茂想。

 

  时间过得很快,和刚闲聊着霍格沃兹最近的趣事——这个级长好像只有在碰到漂亮成熟的大姐姐才会突然抽风,剩下的时间都很温柔可靠,因此也了解了不少关于格兰芬多的事情。

 

  “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兹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

 

  列车上的公告响起来,四周的人也忙起来,武能刚说了句抱歉后就去处理级长的事情了,随着列车的速度放慢,最后终于停了下来。大木茂和上杉智一马当先地冲到车门前,两个人到这时还在默默较着劲。

 

  “耶!我是第一个!”上杉智先一步跳到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天已经完全黑了,大木茂白了他一样,把手里的围巾递给他,“麻烦你先照顾好自己吧,不要让我操这份不必要的心。”

 

  “可恶!你说什么!我才不冷!”

 

 “闭嘴,还是你残废到要我帮你戴?”

  

这下上杉智很快就手忙脚乱地把自己裹起来。

 

  狭窄的小路看起来就充满了危险,大木茂不自觉地把上杉智的手牵紧了,穿过茂密的森林就可以看到霍格沃兹,在黝黑深不见底的湖对面耸立着巍峨的城堡,在黑暗中窗口的灯光仿佛是星辰一般指引着少年的路。

 

  “每条船上不能超过四个人!”带队的老师指着湖边的小船说,大木茂和上杉智自然是很快地上了其中一条船,很快就有个女孩子也上了船。

 

 “都上船了吗?那就出发吧!”

 

  小船便开始划动,像是一只只利刃划过这片安静的湖泊,大家都安静地不开口,像是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了一般,连上杉智都罕见地安静了下来。很快就到了湖的另外一头。遵循着老师指令穿过山崖正面的常春藤帐幔后来到了一个入口,大木茂按住了以为是终点想要下船的上杉智,对面的女孩子捂着嘴在偷偷笑。这个插曲过后沿着漆黑色隧道一路前行,最后攀上了有碎石的地面。

 

  城堡看起来真是漂亮极了,他们一边爬上台阶一边轻声嘀咕着,船上的少女在下船后也做了自我介绍,于是三个人便一块行动。来开门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长发老师,带队的老师大声的说了句:“一年级新生,科拿教授。”

 

  “谢谢。”科拿教授点点头,“孩子们跟我来吧。”

 

 “天啊!是科拿教授!”旁边的霞发出惊喜的感叹,“我居然见到了科拿本人!”

 

  不过大木茂和上杉智可没时间管她,因为他们马不停蹄地被带到了旁边的房间里,在稍微休整之后走出了房门,穿过门厅,走到了豪华的礼堂。巨大的空间因为漂浮着的蜡烛看起来还是很温暖明亮。礼堂上首坐着刚才给他们带过队的老师,看起来好像是教授的位置。天花板看起来亮闪闪的,和外面的天空一模一样。

 

  “嘿!茂,你看这是露天的呢!”智激动地拉住了大木茂的袖子,大木茂带着恶劣的笑容小声地回复他:“是被施了法术的天花板,白痴。”

 

  科拿拿过一个小凳子,上面放着一顶看起来破破烂烂还打满补丁的巫师帽,旁边能听到有小姑娘轻声地说:“哦,是分院帽!”

 

  上杉智曾经在照片里看到过,就是眼前这顶帽子,他可以决定他们的去处——真是奇妙,靠一顶破破烂烂的帽子吗?

 

  分院帽像是看透了他在想什么,扭动起来,裂开了一道宽宽的缝,开始唱起了歌: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唱完以后,全场掌声雷动,上杉智自然是其中鼓掌鼓得最激烈的那个,大木茂虽然也很激动,但是都有点看不下去他那副样子。不过掌声很快就停了,接下来便是最让人激动的分院仪式。

 

   上杉智一直激动地在搓手,两眼放光地跟大木茂在期待着自己的分院,结果因为激动过头,藏在衣服袖子里头的魔杖忍不住传了静电到他身上,让他一阵麻痹。

 

   正在嘲笑他的大木茂瞬间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他便昂首挺胸假装冷静地走到了凳子上,分院帽的触感摸起来真不错,虽然戴着可能有点傻。大木茂摸到分院帽的第一时间居然是这么想着,把他戴到头上。

 

   分院帽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嘿,真是一个奇怪的孩子。我觉得斯莱特林挺适合你的…拉文克劳也很不错…有着非常超人的智慧和天赋,勇气也不少…哦…还真是难选。都很适合都很适合…”

 

   分院帽顿了一会儿,突然出声说:“还是格兰芬多呢?格兰芬多怎么样?”

 

   大木茂表面上看起来毫无波动,但是事实上手脚紧张到冰凉,他对所有的院都秉承着一样的态度,他根本就不在乎自己分到哪里,他是这么想的——但是分院帽显然读到了不一样的内容。

 

   “哦?想要去格兰芬多?虽然一直压抑着这份想法,但还是被我看到了,格兰芬多…那就格兰芬多吧。”

 

   “格兰芬多!”

 

   分院帽大声地喊出来,格兰芬多的餐桌上响起一阵隆重的掌声,新生中也有很大声的掌声,大木茂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自己那个发小做的好事,他觉得有些丢人,却还是带着克制不住的微笑走向了格兰芬多。

 

   主席台的中央坐着一个张扬的金发男人,他看着大木茂甚至有点紧张到同手同脚,内心不由得暗自发笑,还说自己的孙子很成熟,结果现在看起来还是一个稚嫩的小孩嘛。

 

   上杉智是最后一个。

 

  不过他并不像大木茂一样让分院帽思考了很久,甚至可能分院帽根本没有思考,那个帽子刚碰到他的发梢便大声的说:“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长桌上响起的掌声经久不息,直到坐在主席台中央的男人微微拍了拍手,大家才停了下来。那个男人看起来十分年轻,然后开始发表宣讲,上杉智坐在大木茂旁边,两个人躲在下头嘀嘀咕咕,“那是谁?”

 

   “应该是渡校长。”大木茂眯着眼睛看着站起来的男人,张扬的金发看起来非常精神,就在一个瞬间,渡和大木茂对视了一下,大木茂感觉像是被盯住了,不过下一秒,渡就笑着移开了视线。出人意料的是校长讲的意外地的短,然后桌子上就突然摆出了各种各样的菜肴——有牛肉馅饼,炸马铃薯,可颂,煎饺,炸鱼薯条等多种食物,包括让上杉智眼睛一亮的可乐饼。

 

  然后格兰芬多长桌上的同学们可算是见到大胃王到底是个什么物种了,他们亲眼看见了可乐饼源源不断地从碟子里出来。

  “嘿,他吃了多少了?”

  “好像是第十份了……”

  “但是他好像没打算停诶,好厉害!”

  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甚至都忘记吃自己碟子里的东西,就看着上杉智吃完可乐饼后再吃了一堆甜点,直到他终于拍拍肚子后才想起来自己什么都还没吃。就在他们记起来还要吃东西时。

 

  渡校长已经站了起来,格兰芬多的同学们嘴巴里拼命地咀嚼着还未下咽的食物,几秒后礼堂里恢复了刚才肃静的样子。

 

  “哦,现在大家也吃饱喝足了吧。”渡校长的眼神若有若无地扫过格兰芬多的长桌,嘴角上扬。

“那么接下来我要向大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特别是一年级新生注意,学校场地上的那片林区禁止任何学生进入。我们有些老生也要记住这一点,不要随便进出禁林。*”

 

  “再有,管理员君莎小姐也要我提醒大家,课间不要在走廊里施魔法。*”

 

  “魁地奇球员的审核工作将在本学期的第二周举行。凡有志参加学院代表队的同学请与阿速先生联系。*”

 

  “最后,在大家就寝之前,先一起来唱校歌吧!*”

 

  校歌没有固定的音调,大家在被上衫智的食量吓到后又被他的五音不全吓了一跳。

  好在唱完后就是回宿舍休息,格兰芬多的少年少女们马不停蹄地随着级长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不过今天注定是格兰芬多的不眠夜——毕竟除了吃饱了的上杉智和习以为常的大木茂,剩下的被好奇心害死的格兰芬多们可都还饿着肚子呢。

   不愧是格兰芬多,尽是些奇怪的人。

    大半夜起来上厕所的大木茂看着公共休息室一群在吃夜宵的同学脑子里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内容参考原文)

————————写在末尾的碎碎念————

  其实这个岁数的小男生真的不好写啊……

  茂君还很稚嫩的样子,很高傲自大却带着骨子里的成熟稳重,这个两个背道而驰的性格却要合在一个少年的心思里,不服输,对在意的人超级毒舌,容易被激将法挑衅甚至可能在被冲昏头脑时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这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随着长大,这份可爱的冲动可能就没有了,还真是让人烦恼。

  智君则还很蠢萌,没办法分清楚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脑子里只有一根筋就是想要和他在一起,却不知道是想要当朋友还是有其它的情感——我觉得摸不清楚状况的智君会很可爱,偶尔打打直球让某个人措手不及。而且这种性格会持续很久真是太可爱了!

  这次的文稍微有些仓促,本身有一部分是想要展开讲的,比如说门禁口令,我连要说什么口令都想好了hhhh下次可能会做一些修改。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43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